12種場域的藝術治療實務與觀點分享_立體書.jpg

12種場域的藝術治療實務與觀點分享
作者: 江學瀅, 王華雯, 江芊玥, 朱惠瓊, 金傳珩, 林曉蘋, 范維昕, 黃暄文, 黃凱嫈, 楊舜如, 廖學加, 蔡汶芳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21/8/5


極光有幸和一群藝術治療師合寫書,12位資深藝術治療師無私地在書中以理論依據,深入淺出地分享學校、社區、醫療三大場域的藝術治療實務工作。也希望透過這本書,讓更多人看見藝術治療深刻的內涵與精神,藝術治療不應被誤解成創作+分享,也不應簡化成材料包或教案模板。

其中極光撰寫的是「看見限制下的無限可能性-高週轉率兒童病房的藝術治療」,此篇章包含了:
說明身心如何相互影響、全人照顧的重要性
提及3+1理論 並佐以實例: 個案中心/ 正念/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 單次治療
 看見治療的多元樣貌-短期/單次治療如何工作

願大家跟極光一起,在各自的人生中,看見限制下的無限可能性!


博客來. 誠品. 城邦讀書花園. 灰熊愛讀書. 三民. 讀冊生活. 金石堂、momo….等 各大實體通路與網路平台均有販售

同場加映
想完整了解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請參考~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運用藝術於治療中的理論架構」

#本文圖片由商周出版社提供。
#本人金傳珩(聯絡信箱:aukingfju@gmail.com)並未於雪花新聞發表任何文章,亦未同意授權雪花新聞轉載本人痞客邦部落格「極光的藝術治療天地」(http://ataurora.pixnet.net/blog)所有文章、圖片,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