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NG
當藝術治療師運用藝術治療或助人工作者欲運用創作活動於治療中時,常會面臨許多決擇,像是「如何開始療程? 」、「那些媒材比較適合?」、「要設計怎樣的創作活動?」等等,不同的媒材與創作活動,能誘發不同的療癒經驗;再加上個案的文化家庭背景、個人特質、社會角色及人類複雜的心理動力運作,如何決擇常考驗助人工作者的智慧。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Expressive Therapies Continuum,簡稱ETC)是由藝術治療師Kagin與Lusebrink發展出的系統化理論,主要觀點是依照人們與媒材互動過程的訊息處理與圖像形成的發展方式,分成動覺/感覺層級(kinesthetic/ sensory level)、感知/情感層級(perceptual/affective level)、認知/象徵層級(cognitive / symbolic level),以及橫跨三個層級的創意層級(creative level)。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為藝術治療的實務應用提供了扎實的理論基礎,也為上述問題提供了明確的指引。

本次講座邀請到《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運用藝術於治療中的理論架構》一書的譯者:金傳珩藝術治療師來主講講者將逐一說明每一層級功能之特性,以及如何運用媒材或透過口語討論來增強、克服受阻或平衡過度使用的功能,並提供具體創作活動範例,讓藝術治療師或助人工作者能了解如何運用ETC理論架構,針對不同個案需求,知曉如何適時適地介入、如何選用適合媒材與設計恰當活動、如何觀察個案與媒材的互動和藝術表達歷程。本講座以講說為主,並穿插小創作活動來幫助參與者體會ETC理論架構。

活動時程

9:30~12:00 ■ 從生活到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ETC)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媒材向度變因概述
■ ETC各層級功能探討與實務應用(一)
           -動覺/感覺層級
12:00~13:00 中午休息
13:00~16:30 ■ ETC各層級功能探討與實務應用(二)
         -感知/情感、認知/象徵、創意層級
■ 運用ETC來衡鑑

時間:2019/3/23 (六) 09:30~16:30, 共6小時
地點:愛蘇活教育中心611教室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號6樓)
活動名額:40人
報名費用:會員/學生  2000元,非會員  2500元
主辦單位:台灣藝術治療學會
*本課程授予台灣藝術治療學會繼續教育學分
 
講者簡介 
金傳珩 藝術治療師
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TRAT2014-006)
教育部部定講師(講字087542號)
美國長島大學臨床藝術治療研究所&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 雙碩士
現任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 兼任講師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合作藝術治療師
希望種子職能治療所 合作藝術治療師
行動藝術治療師,與各級學校、醫療院所、社福單位、美術館等合作
 
報名方式

報名傳送門

●     本會秘書處將回信告知報名成功與否,並通知繳費,收到通知後,請於三日內至 ATM轉帳或臨櫃匯款至【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華山分行(代碼822)帳號:271540023512戶名:台灣藝術治療學會】。若收到通知後超過三日未匯款,名額將轉讓候補者。
●     學生報名請將學生證影像檔Email至學會信箱tata@arttherapy.org.tw ,以證明身份。本會秘書處將回信告知報名成功與否,並通知繳費,收到通知後,請於三日內匯款。
●     報名者轉帳後請將匯出銀行、匯款帳號末五碼以及您的大名與完成匯款的時間Email至tata@arttherapy.org.tw ,學會秘書處會回信告知對帳結果。
    

其他相關事宜 請參考課程官網或逕洽台灣藝術治療學會
http://www.arttherapy.org.tw/arttherapy/catalog_course/course_post/data/arttherapy/tw/art_course/740/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