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5.JPG


什麼是美?儘管21世紀的今天,還是有很多人認為畫得像(寫實)、構圖均衡協調,或者是能運用很複雜、純熟的技術,叫作美。
身為藝術治療師,在我的眼中,看到身體張力很強、肢體功能有很多限制的全盲個案,靠自己的力量把紙撕下來,努力操控不是那麼聽話的手指頭去揉塑紙、賦予紙的生命與個性,吃力卡卡地移動著手臂、用觸感去感覺畫紙上適合的置放位置,再用拍打的方式把紙條黏貼上去,這個花了5次療程(共5小時)的拼貼創作,是美,創作過程中的每一個選擇、每一個動作、每一次努力,都是美。

 

藝術治療的價值,是讓創作者看見他自己的價值

 

.藝術治療不是美術才藝課
.本藝術治療活動確實維持手部精細動作能力以及提升自我效能感
.受過完整學術及臨床實務訓練的合格藝術治療師始能提供適時適地適切的介入

#本文照片已經個案家長同意本治療師使用,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等。
#引用本文請註明出處。
#本文由台灣藝術治療師金傳珩撰寫(聯絡信箱:aukingfju@gmail.com),本人並未於雪花新聞發表任何文章,亦未同意授權雪花新聞轉載本人痞客邦部落格「極光的藝術治療天地」(http://ataurora.pixnet.net/blog)所有文章、圖片,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