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la2018s_Chinese_finished_s.jpg

提到曼陀羅,不能不提到大名鼎鼎的心理學家榮格,榮格是第一位運用曼陀羅的心理治療師,他曾自陳每日早晨都會畫曼陀羅,並認為曼陀羅能反應創作當下的狀態,有助整合意識與潛意識,以及是個體化(individuation)過程的關鍵,因此,榮格鼓勵他的個案創作曼陀羅。

本張圖表提供了一種創作曼陀羅的方法,當然創作形式也可以更自由地不受限於10.5x11英吋紙張大小,曼陀羅也不限於平面繪畫的形式,沙、鹽巴、布料、自然物、複合媒材等等也都可以是創作曼陀羅的素材。曼陀羅確實是個探索自我內在的好方法,但就極光自己的經驗而言,這跟正念一樣,持之以恆是關鍵,持續創作才能體會到曼陀羅的「神奇效果」喔!

■ 如果想對榮格與曼陀羅有較深入的了解,有非常多非常多很棒的資源可以參考,也有些資深學者或治療師是榮格專家,因此極光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僅在個人部落格推薦榮格非常經典的著作:《紅書》(Red book),台灣有中譯本。

DSC_0243cs.jpg
這是極光在美國紐約Kristine Mann Library(專門收藏榮格以及關於榮格分析心理學相關著作的圖書館)作研究時所拍攝,桌上那本就是紅書。

#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來自美國藝術治療師Cathy Malchiodi與創意總監Josh Kale,授權由台灣藝術治療師金傳珩翻譯成繁體中文,並將中文排版回原圖表。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的文字與圖表設計之著作權、翻譯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權利各自歸屬於Cathy Malchiodi、Josh Kale、金傳珩(Aurora, ChuanHeng King),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印製、改作等(不限於此);若應教育、非商業目的需引用或分享本圖表系列,請註明著作權歸屬與出處。
#Art Therapy Fundamentals Infographics by Art Therapist, Cathy Malchiodi & Creative Director, Josh Kale. Chinese translation by Art Therapist, Aurora, ChuanHeng King.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