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aning2016s_Chinese_finished_public.jpg

本張圖表舉出了藝術治療師在基本的專業訓練養成外,尚需具備的一些軟性特質。其中倡導「藝術創作即治療」的美國藝術治療先驅Edith Kramer,所發展出藝術治療師「第三隻手」的概念(不是指我們文化裡的扒手意涵喔),指的是藝術治療師能適時適地的介入,在不侵入、不扭曲個案原本的意義或不強加圖像構想與個人偏好於個案創作上,來促進個案的創作歷程。這第三隻手是非常大的學問,不單是靠知曉藝術治療理論、取向與技巧就足夠,藝術治療師自己尚需有相當的藝術創作經驗(來接受藝術治療的個案則不需要有任何創作經驗),熟悉各種媒材與創作的特性與運用方式,以及實務經驗累積所養成。

Art Therapist’s Third Hand, by Edith Kramer
"A hand that helps the creative process along without being intrusive, without distorting meaning or imposing pictorial ideas or preferences alien to the client.”

#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來自美國藝術治療師Cathy Malchiodi與創意總監Josh Kale,授權由台灣藝術治療師金傳珩翻譯成繁體中文,並將中文排版回原圖表。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的文字與圖表設計之著作權、翻譯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權利各自歸屬於Cathy Malchiodi、Josh Kale、金傳珩(Aurora, ChuanHeng King),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印製、改作等(不限於此);若應教育、非商業目的需引用或分享本圖表系列,請註明著作權歸屬與出處。

#Art Therapy Fundamentals Infographics by Art Therapist, Cathy Malchiodi & Creative Director, Josh Kale. Chinese translation by Art Therapist, Aurora, ChuanHeng King.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