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IsAT2018s_Chinese_finished_public.jpg

緣起

Thanks for Art Therapist, Cathy Malchiodi, and Creative Director, Josh Kale. I greatly appreciate they generously give permission to me of translating the Art Therapy Fundamentals Infographics into Chinese for educational purpose. This Chinese version of the Art Therapy Fundamentals infographics would not have been possible without their support.

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是由美國資深藝術治療師Cathy Malchiodi(她撰寫與主編了美國許多藝術治療相關書籍)與創意總監Josh Kale所整理與設計,極光覺得很值得與大家分享;又極光演講時,常遇到主辦單位告知,希望演講投影內容能以中文為主,讓聽眾能輕鬆理解,因此極光月前分別寫信給Cathy Malchiodi與Josh Kale,感謝他們的同意與支持,讓極光將圖表翻譯成中文,並於此分享以中文為母語的大家。

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一共有九張,分別是:

  1. 什麼是藝術治療
  2. 什麼是藝術治療師
  3. 藝術元素組成
  4. 治療活動-引導式心像法
  5. 治療活動-曼陀羅
  6. 治療活動-數位藝術
  7. 衡鑑-畫人測驗
  8. 衡鑑-雨中人測驗
  9. 衡鑑-畫故事測驗

極光將依此順序、以一張圖表一篇文章的方式連載分享,連載間隔時間視極光工作量而定(翻譯很花時間與腦力,文字排版回原圖也需要時間與美感),除了翻譯原圖表之外,極光也會於文章中附上自己的想法或補充說明。請有興趣者持續追蹤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
 

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一)-什麼是藝術治療

關於其中「什麼是藝術治療療程」的補充說明

1. 一般而言,藝術治療師決定哪些藝術媒材對個案最適合,因為每種媒材特性不同,能誘發的效果也不同;不僅媒材種類,藝術治療師通常也會決定媒材給予的量,媒材的量也可能影響治療的進展或結果。然而,動力取向的藝術治療師則可能會請個案自選媒材,但也可能是在藝術治療師的預先設定下,讓個案自選媒材。

2. 這裡的「素描(drawing)」是泛指使用如鉛筆/色鉛筆/彩色筆/麥克筆等乾性媒材的創作形式,「繪畫(painting)」則是指運用如水彩/廣告顏料/手指畫顏料/壓克力顏料/彩色墨水等水性媒材的創作形式;而「粉蠟筆/粉彩(pastels)」這類媒材雖屬於乾性,但其流動性相對高(使用它們時,能夠很輕易地在紙上滑動遊走),因此極光認為這應是原作者將粉蠟筆/粉彩類媒材從「素描」中獨立出來的原因。
 

#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來自美國藝術治療師Cathy Malchiodi與創意總監Josh Kale,授權由台灣藝術治療師金傳珩翻譯成繁體中文,並將中文排版回原圖表。本藝術治療基礎資訊圖表系列的文字與圖表設計之著作權、翻譯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權利各自歸屬於Cathy Malchiodi、Josh Kale、金傳珩(Aurora, ChuanHeng King),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印製、改作等(不限於此);若應教育、非商業目的需引用或分享本圖表系列,請註明著作權歸屬與出處。

#Art Therapy Fundamentals Infographics by Art Therapist, Cathy Malchiodi & Creative Director, Josh Kale. Chinese translation by Art Therapist, Aurora, ChuanHeng King.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