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ec965a5ff7b0a26280143r.jpg


「請問有什麼方式(模板/取向/媒材/活動…)特別適合某某族群(疾患/年齡/性別…)?」這是極光在演講或課程後常被詢問的問題,也是極光去聽其他專業工作者演講時,幾乎每每都可聽到聽眾的提問;然而,各講者與極光的回應似乎通常無法令提問者很滿意,因為,當我們面對的是人的時候,唯一的必然,就是沒有一體適用的答案。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ETC)是極光個人很喜歡的一個藝術治療進階理論,同樣地,ETC也無法針對這個問題提出一體適用的標準答案,但是,ETC確實提供了如何運用藝術治療的原則與方向,讓治療師能有所依循去思考什麼樣的介入/媒材/活動,對個案會較適合。歡迎對藝術治療已有簡單基礎認識的人來報名!

【課程簡介】

當藝術治療師運用藝術治療或助人工作者欲運用藝術活動於治療中時,常會面臨許多決擇,如:「要如何開始療程」、「要使用那種媒材?」、「要設計怎樣的創作活動?」、「應該談論什麼」等等,不同的媒材與創作活動,能誘發不同的療癒經驗;再加上個案的文化家庭背景、個人特質、社會角色及人類複雜的心理動力運作,如何決擇常考驗臨床工作者的智慧。
藝術治療師
KaginLusebrink發展出的系統化理論-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Expressive Therapies Continuum,簡稱ETC),是將人類運用媒材創作或從事其他表達性體驗活動時,依其訊息處理與圖像形成的發展方式作分類,分別是:動覺/感覺層級(kinesthetic/ sensory level)、感知/情感層級(perceptual/affective level)、認知/象徵層級(cognitive / symbolic level),以及貫穿三個層級的創意層級(Creative level),本研習將逐一說明每一層級功能之特性,以及如何運用媒材或透過口語詢問與討論來增強、克服受阻或平衡過度使用的功能,並提供具體藝術活動範例,讓藝術治療師或助人工作者能了解如何運用ETC理論架構,針對不同個案需求,知曉如何適時適地介入、如何選用適合媒材與設計恰當活動,且如何觀察個案與媒材的互動和藝術表達歷程。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180506日(星期日)08301700 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3教室

20180603日(星期日)08301700 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0112教室

20180610日(星期日)08301700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CS301教室
 

【課程表】

08:4008:50

報到

08:5009:40

表達性治療連續系統概述

金傳珩

09:4009:50

休息

09:5011:30

動覺/感覺層級探討與實務治療應用

金傳珩

11:3012:20

午餐時間

12:2014:00

感知/情感層級探討與實務治療應用

金傳珩

14:0014:10

休息

14:1015:50

認知/象徵層級探討與實務治療應用

金傳珩

15:5016:00

休息

16:0016:50

創意層級簡介與實務治療應用

金傳珩

16:50

賦歸

 

【講師簡介】

授課講師:金傳珩

講師學歷:

美國長島大學臨床藝術治療研究所碩士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碩士

講師現職與經歷: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進修部兼任講師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藝術治療師
康福智能發展中心/西湖老人日照中心/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聖文生兒童之家/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等機構藝術治療師

講師證照:

部定講師(教師證書字號:講字087542號)

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藝術治療師TRAT2014-006

   長:

藝術治療、視覺設計、設計管理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
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護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報名費用】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會員800元,非會員1200元,六人以上集體報名每人800元,現場報名(會員或非會員)1200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目前入會免入會費、常年會費 http://www.tmed.com.tw

【報名網頁】
https://www.beclass.com/rid=213ec965a5ff7b0a2628
報名或任何相關疑慮,請逕洽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本文圖片來自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