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5s.jpg

IMG_1954s.jpg

早在美國念藝術治療的時候,就先後聽到與看過同學使用刮鬍泡沫的點子,但直到今天我才第一次在團體中使用這個媒材,因為真的是一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directive啊(機構對治療師100%的尊重與信任、適當的預算與軟硬體環境、個案的狀況、不怕麻煩的治療師…等等)!

對於特殊兒童,「泡泡大理石」能夠大量刺激到個案的多元感官包括視覺、嗅覺與觸覺,也能在創作(或說玩耍)過程中規範(discipline/redirection)孩子的行為,雖然事前準備與事後收拾相當費時(一個小時的團體變成二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但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一直說著好好玩,一切都很值得啦!

#本文照片已經團體成員本人與其家長同意本治療師使用,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等。

#引用本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