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9s.jpg

之前有不少住或工作在新北市的學員反應,下班後趕不及去台北市上課,又藝術治療紓壓工作坊過往在台北市的師大進修推廣學院已開了2年,因此從2016年起,「舒壓繪館」藝術治療紓壓工作坊將轉移至新北市的輔大推廣部開課,與原有的「畫中世界」藝術治療自我成長工作坊採交替循環開課,兩門工作坊有不同的主題,內容絕無重覆,也無先後修之別,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報名。

■ 上課時間: 2016/5/9-6/13  每週一 18:40-21:10 共6週 15小時

■ 上課地點: 輔大校本部(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 課程內容:
本課程藉由一系列主題式的視覺藝術創作,結合正念(mindfulness)與其他放鬆技巧,引導成員覺察自我的感覺與情緒、識別壓力來源與因應習性、宣洩情緒與壓力等;藉由觀察呼吸、身體掃描、肌肉放鬆、肢體伸展、冥想等各種活動與多媒材創作的結合,讓緊繃的身心得到舒解與放鬆;進而在放鬆與平靜狀態下,探索自我內在的能量,學習運用藝術創作來紓壓與自我照顧。

單元一 想像之浪(繪畫創作)
單元二 擊倒壓力(黏土創作)
單元三 畫心觀心(繪畫創作)
單元四 轉念(彩鹽曼陀羅創作)
單元五 拼貼平靜時光(拼貼創作)
單元六 向外求「圓」(繪畫創作)

*視成員情況與團體動力,講師保留調整部份課程內容或順序的權利。
*本課程為藝術創作紓壓團體,非心理治療團體。
*本課程內容與「畫中世界」—藝術治療自我探索工作坊為二個獨立課程,課程內容無重覆,且無先後修之別。

■  課程目標:
1.覺察自我的情緒與身體的感覺
2.壓力釋放與減低
3.學習如何在壓力下放鬆、自我舒緩的能力
4.發掘內在能量
5.探索解決問題與應對壓力的方法

■ 課程費用: 3800+430(媒材費)=4230NTD

■  詳細課程內容與報名資訊請洽:
http://www.ext.fju.edu.tw/allcourse-info.php?courseno=1247#main
呂小姐 (02)2905-3731轉106

#本文創作照片已經團體成員同意本治療師使用,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等

arrow
arrow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