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3s.jpg 

IMG_1859s.jpg DSC_2673s.jpg 

這個機構的服務對象都是重度或極重度的身心障礙兒童與成人,通常帶領低功能族群的團體時,極光在團體前需要做大量的”前置作業” *,我事先做好了不同造型的聖誕襪、畫好了聖誕樹的外型、還有剪了各式形狀色彩的色紙,(當然也準備了可愛聖誕包裝的拐杖糖與棉花糖,要送給孩子塞入聖誕襪中);至於怎麼裝飾聖誕襪與聖誕樹,當然還是孩子們自己來發揮他們的創意。

看到孩子們把自己的聖誕襪掛上聖誕樹時臉上的表情與笑容,還有最高的孩子代表團體把星星貼上樹頭的那一刻,真的很令人開心,一切事前繁雜的準備都是值得的:),也謝謝機構中協助團體的老師,還有幫忙採買媒材的老師,還買到了連膠條都是透明的3M掛勾,效果超好!

藝術治療師偽一日聖誕老人,成功!(話說極光還特地穿紅白色的上衣想假裝聖誕老人,但誰管治療師穿什麼啊XD)

*常被誤解藝術治療師的時薪很高,其實我們有很多”幕後”工作,包括團體前的課程/活動企劃、媒材準備或特殊再製作業(像這次的聖誕襪、像之前帶一般兒童團體的黏黏版,那都不是買得到的現成品)…等,團體後的紀錄撰寫、評估報告…等,這些"隱藏版工時",是沒有給薪的。

#本文照片已經身心障礙者本人或其家長/監護人同意本治療師使用,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複製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治療 創作 聖誕
    全站熱搜

    at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